禽兽(开学版)

注意看置顶,谢谢🙏

【王恒之✖️你】不明爱恋1


  (由@Tara💜 老板倾情赞助的中篇吧,更新时间不定,促醒者因为我看的比较潦草,很有可能写的ooc,如果ooc大家见谅,喜欢的话可以点点喜欢哦~非常感谢大家能够豁得出去时间看我的文章。文章名字瞎取的,取名废哦)

  


燕京市,好似没有春天一般,明明是刚入春的时节,最高气温却能近三十度,前几天还穿羽绒服的天气,这几天,倒能直接换上短袖短裤了。

 

天气一热,人就免不了的会烦躁。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大多都拿手胡乱的扇着,想要扇走这升腾的热气。你不同,倒是兴奋的紧,今天对你来说,可是个好日子。

 

身为燕京市医科大学临床专业的一员,你很幸运的被分到了市第九医院,还是他们最出名的科室——神经内科。

 

这家医院,可是市乃至全国排名都靠前的顶尖医院,来这儿的最起码都是研究生,也不乏博士生。对于你一个本科生来说,你们学院就这一个实习名额,还正好分到你身上了,可谓是真的很幸运。

 

在你刚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,连着好几天都兴奋地睡不着,巴不得向全世界宣布你去了九院的神内。虽然只是去那儿小小的实习,但能感受一下那儿的氛围也是好的,顺便还可以让你的带你的老师指导一下你的毕业论文。

 

 今天是你来医院报道的日子,你起了个大早,把你的衣服全都翻了出来,换上、脱下、再换下一套……翻来倒去,也没完全合你心意的。最后,饶是你起的再早,也经受不住你这样浪费了。只得换上一身还算得体一点的衣服,白色T恤配牛仔裤,再加上平底帆布鞋,扎着利落的马尾,鬓边只留了一丝碎发。

 

简单的装扮,更不容易出错,实习第一天,总归是要给对方留下个好印象的。

 

你怀揣着一颗紧张不安又激动的心,来到了九院的门诊大楼门口,你向上望去,看着那个理想中的象牙塔尽在眼前,喃喃自语道,“九院,我来了。”

 

你暗自给自己鼓劲打气,踏入了这个让你一直神往的九院。你找到了神内的科室,站在导诊台的旁边,想要找人问询,却发觉这里人潮涌动,医生护士病人都是匆忙的样子,一时间你也不想因自己的琐事儿打扰到别人,双手只好手足无措的抓着双肩包的背带,低头盯着自己的双脚来回挪动。

 

像个小孩子,无所事事的时候,盯着路边的蚂蚁都能盯半天。

 

你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好像也没多久,本就紧张不安的你,更加惴惴不安,迷茫的站在角落,无人注意,你也烦恼于自己的难以启齿,担心自己说错话,做错事儿,以后实习的生活便会很糟糕。你现在的心情大概就是,兴奋过后,感觉老天爷又给你泼了盆冷水般浇了个透心凉。

 

“姑娘,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你的吗?”

正低头烦闷的你,这温柔的嗓音像是和煦的风,猛然抬起头,一个身着白大褂戴着一副眼镜,脸上挂着和蔼笑容的男人,甚是友善的看着你。

 

你盯着眼前的这个人,俨然把他当成了把自己从尴尬场面解救出来的救星,一时间,竟忘记了说话。

 

“我看你在这儿挺久的了,是有什么需要吗?”

“不好意思,”你这才反应过来,直接来了个近九十度的鞠躬,“你好,老师,我是新来的实习生,我叫余青崖……”

 

“不用这么紧张的,我又不能吃了你。”这个男人被你这慌乱无措的样子逗笑了,实习生不少,上来就行这么大礼的实习生,他倒是第一次见,觉得这丫头,倒是挺有趣的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老师。”你低着头,不敢去看面前的这个男人,这人一看资历就很深。

“介绍一下,我叫王恒之,是神内的副主任,”脸上仍挂着淡淡的笑容,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看来,就我一个闲人,我带你去四处转转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你,王主任。”你这才敢再缓缓的抬起头,看来你的运气依旧很好,遇上这样一个副主任,像个大家长般。

 

“走吧。”他招呼着你,你跟在他的身后,好奇的四处打量着。

 

王恒之带着你介绍了下科室,和每天要做的工作,“大概就是这样了,没事儿,刚开始都是这样的,别担心,没事儿的。”

 

“嗯,王主任,我都记住了,我会好好工作的。”紧张的情绪已经在王恒之耐心指引下已全然消散。

“其实,我更喜欢你叫我老师。”王恒之小声说道,你立马点着头。

 

他真的成为了你的指导老师,负责你在九院的实习工作。后来啊,你听护士说过,王恒之按理来说是不带实习生的。

 

不过,你发现,王恒之虽为副主任,但是在医院的处境,好像还不如你这个实习生自在……不少人嘲讽他,听了这话,别说他了,你都难受,无论如何,你对他,总是有那天刚见面时的滤镜在的。

 

王恒之是你在九院的领路人,现在的你,也没有想到之后的自己,和他存在着千丝万缕的交集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1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