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兽(开学版)

注意看置顶,谢谢🙏

【王恒之✖️你】不明爱恋2


(新一章王恒之,只看剧情,不要太在意合理性,又是感觉自己在瞎写的一天,我都要心疼我的女主了,说话做事总想着别人。全文1k7,大家可以点点喜欢还有评论一下,感谢各位的抬爱,明天写写孟德海。)

与刚来时的兴奋紧张不同,你的实习生活立马被琐碎的杂事所淹没,每天忙的脚不沾地晕头转向的。

 

虽然说起来王恒之是带你的老师,实际上,实习生嘛,可谓是廉价甚至免费的劳动力,大家不用白不用。

一会儿这个需要打印患者资料了,另一个又需要你去别的科室了,要不是看你是个女孩儿,大概办公室饮水机没水了都需要你去换了。忙碌充实的感觉倒也不错,如果,能少一点晚班的话,就更好了。

你的晚班其实一开始没那么多,第一次有人让你代班的时候,你不懂得该如何拒绝,就造成了如今的惨状,经常上晚班。

 

得,只好受着,也怨不得别人,谁让你嘴笨呢。医生值晚班倒还好,可以躺在值班室的钢丝床上休息一会儿,有突发情况护士会来叫。至于你嘛,只会纸上谈兵,实战经验几乎为零,你值班也就是干的护士的活儿,查房,守在科室的住院部。

 

“今天,应该不是你值班吧。”
刚查完房出来的你,迎面遇上了王恒之。值班表是他排的,他记得清楚。

“我多学习学习。”你胡乱诌了个理由,“诶,老师,这么晚了你还不下班吗?”

“我也——多学习学习。”王恒之轻笑着,自是听出你这理由站不住,揶揄道。

“老师,你就别打趣我了。”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像犯错误被抓包的孩子般。

“别老是一副我要吃了你的样子,我长的有那么可怕吗?”王恒之拍了下你的肩膀,“好了,不逗你了,你这小丫头不经逗,忙完了来我办公室一下。”

“好的,老师。”

将查房记录整理好,交完班,你踩着轻巧的步子走到王恒之办公室门口,门敞开着,你举起叩响门板的手,在看到他伏案认真写着什么东西的时候,立马停下了。

 

这个时候敲门,会打扰到老师的思绪吧,还是,等一会儿?

 

你的手僵在空中,一瞬间,敲也不是,收也不是……

 

“丫头,进来啊,门就是给你留的。”王恒之抬起头,朝你勾了勾手掌,招呼着你进来。

“老师,找我什么事情?”你走进办公室,挪着步子,脑子快速飞转看自己这几天有没有出什么差错。

 

“坐吧,别那么紧张。”王恒之拿起桌上的一小摞A4纸,坐到沙发上,待他落座,你才敢坐到他旁边。

 

他将那摞A4纸摊到你面前,上面密密麻麻的黑色注释,笔体有力却不显露锋芒,有时候一个人的字也能展现出一个人的性格。这是他确定当你老师时,你交给他的论文,原来,刚才,他在认真的批注着你的论文。

 

“你这篇论文写的倒还是可以,但是……”王恒之指着你的论文,将每一处可改之处娓娓道来,他的嗓音像涓涓溪流淌入你的心,牵动着你。

 

可你,沉溺于这对你来说好听的嗓音中,却没认真听他说的内容,目光全被他认真的侧脸所吸引,在讲解论文时,你再一次觉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,抓人眼球,怎么都挪不开。

 

就连他停止了讲话,你都没有发觉。

 

“丫头,走神了。”王恒之笑笑,一手撑在他的大腿,另一只手拿着论文轻敲着桌面,提醒着你,但他并不因为你的走神而生气。

 

看见你稍有崇拜的眼神,在他心里,倒挺满足的,不自觉的,他挺了下胸口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老师。”你连连致歉,头又耷拉了下去。

“你拿回去自己看看,不会再来问我。过段时间,再带你出诊。我能教你的也不多,”王恒之无奈般的摇了摇头,自己几斤几两他比任何人都清楚,“其实,你在别人手底下比在我这儿能学到的更多。”

“老师……”

“好了,时间不早了,你该回去了,我也该下班了。”王恒之直接打断了你继续说下去,“虽然你住宿舍,我还是送送你吧。”

 

“千万别推辞。”你的嘴刚稍一动动,他立马看出你的意图,直接说道,你再拒绝倒显得扭捏了,便答应了。

 

出了住院部,你没有和他并肩,而是紧跟在他身后,怀里抱着你的论文,像是得了什么珍宝般害怕别人抢去。

 

“丫头,”王恒之主动和你搭话,“不用把自己看的太轻,太过看重别人的看法只会委屈你自己,来这儿是为了学东西的,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,身子会遭不住的。”

 

“还有,你是我的学生,同时,也是我的同事,”他放慢了步子,甚至往后撤了一步,和你步伐齐平,“对吧?”

你轻声应了一下,点了点头,他主动提出送你回来就是为了劝慰你,让你不必妄自菲薄。

 

王恒之也不急于这一时几句话便能对你造成影响,就能让你完全自信起来,慢慢来,实习的日子还长。

 

他在你的身上,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自己已经这样,改变不了,你不一样,当然,他也没有指望着这短短几分钟几句话就能对你造成多大的影响,慢慢来吧。

 

“老师再见!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你挥着手向他道别,明媚的笑容第一次出现在你的脸上,他倒是如常,站在宿舍楼下,等着你进去,他才离开了医院。 


评论(4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