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兽(开学版)

注意看置顶,谢谢🙏

【孟德海✖️你】觊觎30

(全文4000字,还是没狠下心虐孟德海。这章算上回礼内容,快6000了。所以嘛,我要缓两天,后续剧情我也得梳理一下。不过,放心,你们还有粮,我会开张志坚老师的另一个角色王恒之,我那卑微柔弱不能自理心机还重的王主任,这篇的话,我看原剧比较快,可能会有ooc。感谢各位的支持~!感谢各位老板的礼物~)

“谧,想什么呢?”从隔壁病房过来的安欣一进门就看到你发着呆,连自己进来都躺到隔壁病床了你都没发觉。

“没什么。老安刚才去病房找你了吗?”你跟安欣搭着话,顺势将手机塞到枕头下,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下意识在隐藏着什么,怕让安欣看出些什么。

 

是那颗因为孟德海的悉心照顾而悸动的心,还是因为刚才孟德海匆匆离开的不安。你这才意识到,之前他给了你足够的安全感,这一次,那种安全感从你的指尖划过,你好像抓不住了。

 

这种莫名的感伤,又从何而来,你搞不清楚,甚至觉得自己整个人拧巴在一起是无病呻吟,矫情极了。

 

也许,每个人都会有这样没有由头的纠结感……

 

“你以为安叔是孟叔啊,只偏心你一个。”安欣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,撇着嘴发着牢骚,“你昨天昏迷了,不知道,我在你隔壁,孟叔都不舍得来看我,还是我来你病房找的他。我枪都找不到了,他听见也一点反应没有,就一直挂念着你什么时候醒过来。”

 

“你枪丢了?”安欣说了那么大一串你就只注意到丢枪这件事儿,“那我的呢?我的枪还在?”你立马有些慌乱的掀开身上的被子,找着自己的配枪。

“孟叔昨天就给你收起来了。”安欣幽幽的开口,心里越想越气,知道孟德海对安谧好,但是昨天他才意识到,这哪儿是好,这简直好的没有天理了。

 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你嘴里念叨着,长舒了口气,身子半倚靠着后面的枕头,这枕头放的正正好,只是,你又想起,这枕头还是刚才孟德海给你放到腰后的。

 

一时间,你好似又陷入了一个怪圈中,在原地打转,找不到出口。

 

“真是和孟德海一个德行。”安欣随口愤愤的吐槽了一句,心里暗骂你也是个白眼狼,一点也不关心他的“死活”。

 

“啊?你说什么?我没听见。”你刚才脑子里全是孟德海在病房的模样,确实没听见安欣说了什么。

“没什么——”安欣故意拖长了尾音来表示着自己的不满,不过,很快,恢复了严肃的神情,“谧,你有没有觉得昨晚上这车祸蹊跷,要是陈书婷在我们车上,死的可就是她了。”

 

“要不是你和响哥想了一晚上,想出这个办法,说不定咱们啊,都没命了。”这件事情在昨天那辆中型货车刚冲出来的时候,你便意识到了,那货车,明显着就是冲你们来的。在车四周转悠了一圈,发现没找到他们想要的人才离开的。

 

那两个手持钢管的蒙面人,会是谁呢?还担心你们出事儿,把你和安欣挪到车外,还拿你的手机打出去电话。这两个人是本就和你俩认识,还是说,这两个人单纯的没狠下心。

 

你还是更倾向于第一种猜测。

“我们把陈书婷带回去,最害怕的就应该是徐江了。警局里,”安欣扭过头,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你。

“有徐江的人。”你紧接着他的话说道。

 

“走吧,换衣服。”

“果然懂我,”安欣从病床上兴奋的跳下来,。“不过,你这样子,能行吗?”

“舍命陪君子,走了,别墨迹。”

 

你和安欣从来不用说那么多的话,你知道他想做什么, 也从来不会多问,他想干的便随着他去就好了。当然,同理,他对你亦是如此。

 

多年来的默契,让你们俩总能心照不宣的知道对方的想法。反正呢,你也正好想回局里一趟,想看看孟德海那家伙受什么刺激了,电话短信都不回。

 

没错,这件事情,你还耿耿于怀呢!

 

你们将病号服换下,换上自己的衣服,你的伤势还好,只要不做大幅度动作,便没什么大问题。你和他刚走到病房门口,就迎面碰上来照顾你们两个的李响。

 

“响哥,安局和孟局是不是都在局里?”看着一脸疑惑的李响不知道你俩想干嘛,你直接趁他开口之前直接问道。

“在局里开会呢,好像正说徐江的案子呢。”

 

得知两个局长的消息,安欣立马拉着你离开,李响愣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追上你们俩,看着安欣那轴样子,李响也没有拦着,默默跟在你俩屁股后面。

 

【市局会议室】孟德海和安长林组织着这次会议,毕竟警员丢枪是件大事情,别说安欣了,保不齐曹闯、还有他们俩都得受个处分。现在最要紧的,是要以出事地点为中心扩大搜索范围,掘地三尺也得想办法把枪找到。

 

会议室里,气氛怪异的可怕,不知为何,两个局长从医院回来之后,都不太对头,警员们连大气都不敢出,生怕,哪儿稍一做的不对,就受牵连挨骂了。

作为安谧师傅的曹闯平日里可没少受这种气。

 

孟德海正下达着命令,安欣直接推开会议室的门闯入,“报告!”

“你不在医院待着来这儿干什么?!”孟德海直接厉声说道,目光略过在安欣身边的你直接停留在了李响身上。

“我,我没拦住。”面对局长的眼神压迫,李响有些慌张的应道。

 

“我有重大线索。”

“说!”

“我怀疑,我怀疑,我们局内部,有人有问题。”这种话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总归是有些不妥的,安欣声音也弱了几分。

 

会议室的所有人开始小声议论,站在白板前的曹闯直接将笔记本砸在桌子上,吼着,“安欣,嘴上能不能把点门啊!”

“让他说!”孟德海厉声打断了曹闯。

 

“徐江,明确知道我的车,什么时间开到哪个路段,人家早就找人埋伏好等着撞我和安谧了!如果当时陈书婷和孩子就在我的车上的话,你们有没有想过,会是什么样的后果……”

 

安欣情绪很是激动,连带着握着你手心的力道都加重了几分,他在后怕,不仅仅是担心陈书婷,还有你。你的昏迷,他也担心了一晚上,没有好好睡觉。

 

孟德海走到安欣面前,安欣立马噤声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你们俩紧握的手落到孟德海的眼里,有些扎眼。

 

“安谧!”孟德海没有理会安欣说的那些话,反倒是质问起了你,“出来为什么不事先说一声,看来真是我平日里太惯着你了,就知道胡闹了!”

孟德海叫你的那一声,直接把你吓了一激灵,安欣往你身边侧了一步,挡着你大半个身子。你只觉得他好像变了,之前就算生气说出来的话也不像今天这般冷冰冰的。安欣也有些后悔拉你来当挡箭牌了,也没想到孟德海上来把你骂一通。

 

“我给你打电话了,是你自己选择不接的。”

你直接脱口而出,这些话,倒是让孟德海吃瘪无话可说了。刚才你打过来电话的时候,他就坐在办公室,他看到手机的来电显示,拿起来又放下,又觉得看见手机上“谧谧”那两个字有些心烦意乱,便直接将手机扣了过去,眼不见为净。

 

在你纠结拧巴的时候,市局的孟局长,第一次也有些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,甚至比你更甚。

 

“孟德海,你有气能不能别冲着安谧发。”坐在椅子上的安长林终于开口。

孟德海看着你委屈巴巴的躲在安欣身后,意识到自己再一次做错了事儿,手刚往上伸了伸,想要将你从安欣身后拉到自己面前,可是又缩了回去。

“谧谧,对不起。”孟德海的语气软了下来,小声说着,大概只有你、能听得见。他的声音对你来说永远是那么的有魔力,如清风拂过你的心间,将你来之前的那些胡思乱想吹散。

 

“还有事情吗?”孟德海见你神情缓和,随即看向安欣,问道。

“我肯定是我们局里出了问题,所以我建议,马上,调查我们的内部,切断徐江和我们内部的信息联络,这样我们才能让陈书婷真正信任我们……”

李响听安欣说完,在后面拽了拽他的衣襟,提醒着,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,当着全局的面儿说局里有问题,纯纯挑事儿嘛。

 

孟德海当即否决了安欣的这个提议,最近市局连市委都盯着,这个时候搞内查,纯属给自己找不痛快。

安欣还想再争取一下,孟德海的火一下子被这轴家伙挑起来了,“离了陈书婷,你这案子还破不了?!全局上千号人都是吃干饭的是吗?!”

 

“安谧,把安欣拉走,好好在医院待着。”曹闯可能看着局势有些僵,开口让你把安欣带走。

你回握了一下安欣的手,安欣当即明白,拉着你离开了会议室,还听见背后传来曹闯的吼声,“在枪找到之前,暂停你的一切工作!”

 

安欣垂头丧气的坐在市局安全出口的楼梯间,双手耷拉在双腿上,你坐到了他身边。

“对不起,不该拉着你过来的,让你挨孟德海的骂了。”

“少说些没用的,咱俩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孟叔拦着你不让你查,可能是怕这个时候出问题,耽误他升政法委。可这不是你怀疑他是内鬼的理由。”

“可升官就那么重要吗?”安欣有些不理解。

“咱俩是可以不在乎,至于孟叔和老安,你得去问他们。”

 

晚上,市局仍灯火通明,两个局长的办公室也都亮着灯。也就这个时间段,安欣敢气冲冲的跑去安长林的办公室质问。

 

本来安欣是想着让你去找孟德海的,你不想去,安欣转念一想,也还是不要让你去了,省的又平白无故的挨顿骂。

 

你独自躲到了楼梯间,下午劝说安欣时侃侃而谈的劲头完全不在,你双手搅在一起,抠着指甲盖旁的死皮。

 

 “谧谧,还生我的气呢吗?”

熟悉的嗓音从头顶传来,楼梯间本就空旷,你早就听到有人过来,也猜到了会是他。

 

“我哪儿敢啊?”你没有抬头,只是你抠手指的频率加快,传来的轻微的疼痛感让你的脑袋清醒了不少。

 

“看着我。”你的手被那双粗粝的大手覆上,迫使你停止手上的小动作,那双手的主人蹲了下来,你稍稍抬头,就能对上他的眸子。“我错了,原谅我,可以吗?”

 

“如果道歉有用的话,还要警察干什么?”不知怎的,你下意识就说出了这句之前你在电视剧看到的这句话。

“凑巧了,我就是警察,”孟德海有些死皮赖脸的轻笑着,“所以,你是原谅我了吗?”

“真是个老滑头,”你嗔怪的说了句,将自己的手从他手心中抽出,站起身掸了下身后的土,“再见了,孟大警官,我该回去了。”

 

在你打开楼梯间门的时候,孟德海一把将门关上,挡住了你的去路,“先说,你原谅我了。”

“那你以后还不接我的电话吗?”

“接接接,再忙我都接。”

“那还有……”你摸着下巴假装思索,孟德海直接就抢先说道,“放心,以后再朝你发火,你直接让你爸来揍我,行了吧。”

“那勉强就先原谅你了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孟德海直接将楼梯间的门打开,侧身稍弯着身子,伸手相请,哪儿还有半点儿局长的样子,倒像酒店大堂的门童, “请吧,早点儿休息。”

你朝着他挥了挥手,“你也是。”

 

也是没想到,上午还倍感纠结的两个人,在晚上便全然化解了。孟德海也还在想着和你的关系,也就是刚才趁着安欣跑去安长林办公室这段时间,偷偷见你。安长林起疑,孟德海想着以后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了。

 

反正呢,安长林也没告诉你,自己还是能借着一些由头……孟德海想着,嘴角不可抑制的勾起,怎么感觉,接下来和你的相处,他比以往更加期待了……

(回礼内容是安谧孟德海小甜饼,大概1500字,糖果解锁。)

评论(101)

热度(48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